莱芜交警唱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旋律

2022-11-28 09:53: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莱芜区大队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力打造交通安全大宣传教育格局,提高宣传教育效果。

  莱芜区大队十分重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但经过总结分析发现,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存在各管一行的现象,管业务的不搞宣传,搞宣传教育的身单力薄,致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力不足。

  今年以来,大队引导全队民警树立大宣传、大教育理念,倡导民警人人关心宣传教育,人人参与宣传教育,人人争当交通安全“宣讲员”。制定了民警学习培训制度和内容,组织民警学法律、学安全常识、学演讲技巧,提升每位民警的宣讲能力和水平。全队民警在抓好正常交通安全渠道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队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宣讲的浓厚氛围。

  为适应新时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需求,大队围绕“五进一保证”,即: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保证宣传教育效果这一主线,组织民警在不影响各自正常业务的前提下,自由结合、自选对象、自定时间、自拟内容、自定形式,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和社区等,以“交通安全大讲堂”“法律知识明白课”“安全常识开讲了”等形式,广泛宣传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宣传人民群众需要的安全常识,送法律、送常识、送安全、送满意,敲警钟,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中、小学生的认知度和遵章守法自觉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大队民警共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及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50余次;上法治课30场次;典型事故案例宣传1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过3万人次。

  大队引导民警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工作岗位在哪儿,“安全讲堂”就设在哪儿;巡逻执勤去哪儿,宣传教育就跟到哪儿。坚持教育为主,治标治本,不以处罚为目的,不搞以罚了之。对有违章违法行为的人,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即:不宣讲教育不放过,思想受不到启示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

  (本报记者亓楠楠 通讯员郝效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