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挂职”牵手“金融管家”帮企业解难题 钢城区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

2022-11-29 06:30: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卢卫美

  市民尚先生在钢城区艾山街道北城子坡村从事机械加工行业,经营规模较大。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攀升,导致资金周转紧张,一时间让他犯了难。在艾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挂职副主任的莱芜农商银行艾山支行行长祁庆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该行客户经理上门对接,短短几天便完成了资料收集、调查审查、贷款支付等工作,为尚先生办理了50万元的“济担—纾困贷”。

  “这个问题的解决,得益于金融挂职干部作用的充分发挥。”钢城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邹长河说。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干部挂职交流,是钢城区促进干部多岗位培养锻炼、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钢城区金融系统先后有20余人到钢城各区直部门、街道、功能区挂职对口金融部门副主任,通过加强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的联动,引来资金“活水”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今年,钢城区还在全区开展了“金融管家”试点工作,探索搭建解决市场主体融资和金融需求的平台。钢城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把金融机构挂职干部交流与“金融管家”试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金融系统“帮企业、稳经济”的意识,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广度和深度。

  颜庄街道颜庄村村民谭玉宝是运输大户,但最近资金周转困难。莱芜农商银行颜庄支行与颜庄街道开展“金融管家”试点工作后,村里把他的情况告诉了在街道负责此项工作的挂职副主任李波。银行在实地考察后,当天便根据谭玉宝的需求和经营情况为他申请了48万元的“济担—纾困贷”。“作为挂职干部,我将主动作为,做好政策宣传、融资策划,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真正把‘金融管家’工作做出成效。”李波说。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