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周二夜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雪

2022-12-02 06:38:4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下周二夜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雪

  12月1日,受连日来冷空气的影响,济南空气变得格外清新。登高远眺,城市远处高低错落的建筑映入眼帘,中央商务区“群峰之巅”格外醒目,向人们展示着泉城的飞速变化。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11月30日,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发布于11月27日的寒潮橙色预警信号,虽然寒潮的影响已经结束,但是在冷气团的压制下,12月1日的济南在湛蓝的晴空下依然“美丽冻人”。

  12月1日7时,济南市区气温仅7.5℃,12时之后气温开始重回0℃线以下,但是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也仅仅达到0.8℃。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这次降温之后,冷空气势力消减,未来几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上升,但毕竟目前已进入冬季,升温乏力,预计12月2日到本周末,寒冷依然是主题,市民朋友仍需注意保暖。

  济南市气象台12月1日16时发布预报称:1日夜间到2日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阵风6级,2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日夜间到3日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6~-3℃,最高气温3℃左右。

  4日阴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5~6日多云转阴,6日夜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雪,南风3~4级,最高气温6℃左右。

  7~8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