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审计局 全链条质量控制助推审计质量提升

2022-12-02 09:30: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毕研敏) 近年来,钢城区审计局以全链条审计质量控制为抓手,持续提升审计质量,先后获得全省审计机关先进单位、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获得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一等奖。

  抓牢关键因素,狠抓审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培养,推行“四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开展中做到撰写一篇信息、编写一个案例、总结一个做法、分享一个法规,实现了审计项目质量的有效提升。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抓好审前调查、方案制定、现场审计等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审计项目按时有序开展。

  突出关键变量,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扎实探索“智慧审计”方法,实现多种审计方式交互融合、共同发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