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里镇 “空陆一体”防治美国白蛾

2022-12-02 09:53: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张鸿儒) 近日,为切实保护辖区林业资源和生态安全,寨里镇坚持“空陆一体”消杀方式,通过无人机与地面喷防相结合,全面开展美国白蛾防治消杀工作,防治面积达1.4万亩,防治效率和效果大大提高。

  据了解,美国白蛾一年发生三代,从9月上旬开始危害,至11月中旬为第三代发生期。受道路交通及树木生长等因素影响,使用传统喷药车和人工喷药,树木顶端等部位很难喷洒到位,使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喷药作业,可以有效弥补这一不足,同时,无人机具有灵活轻便、定点精准等特点,可以实现对道路、公园、广场等区域园林绿化树木的精准防治,有效减少美国白蛾繁殖蔓延,降低对园林绿化植物的危害。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防治效果,寨里镇组织4个社区加强虫情监测,紧抓当前防治的关键时期,通过机械设备地面喷药、人工剪除网幕等措施,“空陆一体”防治美国白蛾。

作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