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几十斤消毒液消杀 爬楼送生活物资 他们在寒风中跑出一股热乎气

2022-12-03 06:59: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高原

背几十斤消毒液消杀 爬楼送生活物资 他们在寒风中跑出一股热乎气

  中建城发物业工作者

  寒潮袭来,气温骤降,在济南中建锦绣城睿园小区里,50多岁的宋继军却穿着单衣,穿梭于各楼栋之间,手持大喇叭,反复叮嘱被封控单元业主遵守居家隔离防疫政策,足不出户。“八 九个单元被封控了,项目上人手不足,我忙得一身汗,不用穿棉袄就很热了。”宋继军说。

  “今年4月项目也被封控过,处理这样的紧急情况,我们也有经验了。”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应急预案,成立环境消杀专班、物资配送专班、后勤保障专班、信息报送专班,努力在做好被封控单元服务保障的同时,满足非封控业主的日常维修维保需求。

  为随时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宋继军将自己的电话公布在业主群里,微信也保持24小在线。“业主再晚打电话过来,我都尽全力帮忙!”驻守项目的10多天里,他多次帮助居家隔离的产妇、心脏病突发的老人、被噎住的孩子紧急前往医院,曾冒着夜雨排查供电供暖设备安全隐患,关键时刻总有他带领着八局物业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

  “越是这个危险的时候,我们越要站出来,去保障业主们的安全。”11月23日凌晨5点,接到社区紧急封控命令后,济南中建锦绣兰庭物业经理党兆波带领60余名同事在半小时内主动返岗,星夜集结,穿上“大白”,毅然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战“疫”一线指挥员,党兆波连续14天吃住在项目,与街道防疫专班、社区居委会保持24小时密切联系,时而化身保洁员,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进入封控单元逐层消杀,时而化身搬运工,一层层爬楼,挨家挨户敲门,配送生活物资包。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裹上羽绒服休息片刻,不一会儿就又要去现场指挥。

  “项目条件艰苦,防疫任务艰巨,大家都没有一句怨言。”主动要求“不倒班”、不离岗,一人扛起中控室管理重担的秩序员郑晓东,刚结束居家隔离就马上回项目帮忙的客服员郭婷芝……中建城发物业工作者的默默坚守与付出,换来了社区居委会及1571户、3000余名业主朋友们的肯定与赞许。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