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审计局“五点发力”推进“1452”目标走深走实

2022-12-05 10:54: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 毕研敏)近日,记者从钢城区审计局了解到,钢城区审计局聚焦2023年工作,聚焦关键环节,提前筹划,确定了“1452”审计工作目标,着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就是聚焦一个目标,即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4”就是打造“四型”审计机关,即以党建为统领,着力打造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和廉洁型审计机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审计监督服务保障能力。“5”就是做强“五大板块”,即做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2”就是夯实“两大基础”,即夯实区委审计委员会领导运行机制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完善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发挥好区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审计整改对于审计工作的提质增效两个作用。

  为实现这一目标,钢城区审计局提出,2023年要从5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召开好一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四次会议,发挥好区委审计委员会统筹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监督效能。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领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加强对重大政策、重要项目、重点资金、公权力运行等的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审计服务质效。扛牢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责任。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进一步督促被审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推动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积极与区委巡察办、区委组织部对接好明年的巡察项目,争取实现巡审联动,项目一致,以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效能。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创建“四型审计机关”为载体,通过外出学习、专业培训、经验交流、以审代培等方式,积极开展审计大讲堂,推行审计“传帮带”制度,努力提升审计业务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