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袋”有“大作用”!济南市机扫大队创新设立高架路融雪剂点位

2022-12-12 10:52:3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通讯员赵志达 张中宽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在济南的高架路上,出行的市民会注意到在高架路匝道上,堆积着一些白色“小布袋”,这是济南市机扫大队为破解冬季出行难题的创新妙招,通过提前部署分装融雪剂放置点,解决市民在冬日恶劣天气下的出行难题。

  “对于这些‘小布袋’,驾驶员与市民群众可自取自用、边取边清、随清随走,可以有效避免因降雪堵车,造成撒布车不能及时到达,延误积雪积冰清理。”市机扫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对高架桥易堵、易滑路段和点位的深入分析,结合分析数据及天气预测情况,创新性提出融雪剂“小布袋”这一举措,在陡坡、弯道等易结冰打滑路段沿线设置10kg分装融雪剂放置点。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清雪除冰准备工作,市机扫大队先后召开两次清雪准备推进会议,针对历年高架路清雪除冰情况提出“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部署。

  按照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要求,目前,市机扫大队已调整作业方式和时间,坚持作业前“看气温、看地温、看路况”,作业时路面“不结冰、不积水、不扬尘”的“三看三不”原则。科学调配作业车辆,对道路整体路面及两侧隔音板、防撞墙、路灯杆等城市家具附属设施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洗保洁。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焜染 通讯员赵志达 张中宽)

作者:李焜染 通讯员赵志达 张中宽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