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绷带上“疫”线 向这位急诊“守门人”致敬

2022-12-15 09:4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胡琪 王莹

责任编辑:颜甲
打着绷带上“疫”线 向这位急诊“守门人”致敬

  在医院急诊科,如何在最短时间为患者提供准确的诊疗和服务,急诊分诊的工作尤为重要。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白云杨就是急诊分诊的一员。前期,由于疫情形势严峻,科室人员十分紧张,急诊分诊压力特别大。

  11月30日,白云杨像往常一样准备投入到工作中,突然脚下一滑,不小心摔倒在急诊分诊台前。没来得及多想,她换好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感觉到了手部不适,但是想到抢救室和观察室同事都很忙,就坚持一下吧。”白云杨说,“一直忙碌到上午10点多,手指越来越疼,也开始变得不灵活了,这才拿下手套,看见手上多了一根‘胡萝卜’。”检查后发现,白云杨左胳膊软组织挫伤,左大拇指小关节错位。即便这样,在简单处理后,白云杨仍然每天坚守岗位。

  “还好摔的是左手,除了戴手套不是很方便,其他都还好。值班也都有同事和我一起,帮我完成一些我暂时没法做的事,不会耽误正常工作。”白云杨说,急诊科突发情况较多,平时上班磕着碰着也很正常,大家都不会要求休息或其他特殊照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能日夜坚守,全力付出,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筑防线。

  (本报记者 邱天 通讯员 胡琪 王莹)

作者:邱天 通讯员 胡琪 王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