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续写抗疫新故事 福牌阿胶:不抬价,不惜售,全力保供应

2022-12-16 06:36: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颜甲
老字号续写抗疫新故事 福牌阿胶:不抬价,不惜售,全力保供应

福胶集团加紧药物的生产,全力以赴保供应。

  当前疫情之下,个人防护成为头等大事,清热解毒等药物成为家庭必需品,一时间市民的购药需求大增。此时,福牌阿胶等一批济南企业率先发声,承诺不抬价、不惜售,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12月14日,福胶集团副总裁、创新业务事业群总经理王庆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奔波在出差的路上。据他介绍,旗下的独家产品柴黄口服液,因其清热解表的疗效,最近订单激增,公司为此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人都在为保障药品供应全力以赴,加紧药物的生产。

  福胶集团以福牌阿胶闻名,拥有数百年品牌传承,是首批中华老字号。今年,集团又成立创新业务事业群,加大了对中药中成药系列产品的研发销售,柴黄口服液就是其代表产品之一。“柴黄口服液的成分特别简单,只有柴胡和黄芩两味中药。”王庆刚介绍,对于一款药来说,成分越少,疗效越精准,也就越有效。

  据悉,柴黄口服液源自张仲景《伤寒论》的名方“小柴胡汤”,在清热解毒方面有悠久的历史。对于古典药方,既有传承也有创新,柴黄口服液在工艺上下足了功夫。

  “用现代化的技术,最大限度保留住中药的有效成分。”王庆刚告诉记者,柴黄口服液总共经过了14道工艺,其中创新性采用超临界和微波工艺进行萃取,“经过了百次反复比较实验,探索了各种影响因素,才研制出挥发性及水溶性有效组分含量高、质量稳定并适于规模生产的制备工艺。”通过工艺上的创新,解决了柴胡挥发油含量、柴胡皂苷受热易损失、黄芩苷含量、稳定性等技术难题,“这就大大保证了药品的疗效。”而且,相较于颗粒剂和片剂,液体制剂吸收快,效果更快更好,开盖即服更便捷。

  近期,受疫情影响,来自全国的订单翻了数倍,福胶集团各工序员工克服重重困难快速到岗,启动机器设备,精心细致操作,在保证其他药品正常生产供货的基础上,调度生产班次,合理优化流程,一箱箱柴黄口服液完成了生产检验入库,陆续驰援至各连锁药店一线。

  疫情当前,老字号正迸发着新活力,果敢地扛起社会责任,曾多次组织捐献柴黄口服液等抗病毒、提升免疫力的爱心物资支援战疫一线。王庆刚说,在这场药品保供考验中,福胶集团也将冲锋在前,与大家携手抗疫! (本报记者陈心如)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