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正加速扩产!明年2月日产有望超1000万人份

2022-12-17 07:59: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 客户端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高原

  近期,同N95口罩、退烧药相似,抗原检测试剂同样供不应求。目前,博科控股集团子公司山东博科诊断科技有限公司是济南唯一一家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12月16日傍晚,记者采访博科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获悉,目前博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产能在60万人份/日,他们正积极推进扩产事宜,预计明年2月份将迎来最大产能,日产有望超1000万人份,届时有望满足更多济南市民的需求。

济南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正加速扩产!明年2月日产有望超1000万人份

  今年4月,博科抗原检测试剂正式获批上市。近期,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抗原检测试剂需求激增。博科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线24小时不停,虽然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仍需大量工人,四五百名工人每天加班加点生产,日产能在60万人份。

  “前期接到的订单非常多,目前我们生产的抗原检测试剂主要供应济南本地。”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确保产能和工人安全,除了部分工人吃住在工厂,他们还在厂区附近就近租房,方便工人居住。

  面对日益增加的抗原检测试剂需求,近期,博科控股集团也在积极推进扩产工作。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博科已为扩产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他们在莱芜、商河的厂房预计本月末都将投产,完全投产后产能可达300万人份/日。与此同时,博科在章丘布局的车间正处于装修阶段,场地较大,预计明年1月中旬有望投入使用,如果工人能如期完成招聘,产能会比较高。下周,博科在泰安的厂房有望投产,产能大约在60万人份/日。

  据了解,受疫情及物流影响,目前,博科生产抗原检测试剂的原材料相对紧张,相关部门已跟进帮扶。

  “原材料方面,省工信厅正在帮我们协调;新厂区生产资质办理方面,省药监局也在协助我们。”该负责人说,新厂区能否如期投产,最关键的是工人,莱芜厂区预计需要六七百人,商河厂区预计需要八 九百人,区县部门也在帮助他们推进工人招聘工作。

  在当前形势下,产能提升与工人能否持续上岗密切相关。记者获悉,得益于博科旗下核酸检测公司的保障,可为工人提供单管核酸,便于工厂较好监测工人健康状况,确保生产不停。

  “为减少疫情对生产的影响,我们也准备加大补贴,采取相对封闭管理的形式,在工厂旁边租酒店,为扩产创造良好的条件。”该负责人预测,随着新的厂区后续陆续投产,博科抗原检测试剂有望在明年2月份迎来最大产能,届时产量有望超1000万人份/日,“我们的产能将优先保供济南,随着产能增加,估计到本月底,济南抗原检测试剂供不应求的情况有望有所缓解。”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 客户端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