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冷空气依旧频繁,今晨济南最低气温-8℃

2022-12-19 07:02: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7日,强冷空气影响持续,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北风呼啸,山东半岛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6毫米)。17日下午,由于强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但是强冷空气的威力还在。

本周冷空气依旧频繁,今晨济南最低气温-8℃

  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18日,虽然阳光上线,但是最高气温仅努力“爬”到5℃,气温较低。19日开始的新一周,冷空气依旧频繁,北风时起时消,气温起起落落。大家还是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此外,22日就是冬至节气了,真正的“数九寒天”即将开启。

  济南市气象台18日16时预报称:未来七天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低。具体预报为: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晴,南风3级,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19日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9日夜间到20日多云转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6℃左右。

  21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22日晴,北风3级,最高气温0℃左右。

  23~25日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相关新闻】 近两天山东半岛地区迎来降雪,最大点位降水量16.8毫米

  据山东省气象台18日6时消息称,12月17日6时至18日6时,山东半岛地区共有36县(区市)出现降雪,平均降水量0.3毫米,集中在威海和烟台地区。排在前5位的是:威海成山头16.8毫米,威海所前泊水库14.1毫米,威海泊于13.5毫米,威海本站12.9毫米,烟台栖霞10.7毫米。预计18日白天到夜间,烟台北部和威海北部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

  省气象台18日16时预报: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威海北部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北部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临沂、日照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地区7℃左右,鲁中山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烟台南部、青岛南部和威海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滨州、东营、潍坊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最高气温:聊城、鲁南和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