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社论|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团结奋斗加快建设强省会

2022-12-21 07:2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12月20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今年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跌宕反复的疫情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勠力同心开拓进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能级持续跃升,创新动能澎湃涌动,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改革开放纵深推进。这份创造发展历史的答卷,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成果,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扎实苦干的结果,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全民共识、磅礴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南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一年,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扩大有效需求、产业优化升级、科技创新赋能、区域协调发展、突破招商引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筑牢安全底线上发力见效,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目标的达成、成绩的取得、突破的实现,从来都不会是一番坦途,一定会经过重重考验、应对种种挑战、克服诸多困难。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