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圆满结束

2022-12-22 10:0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讯(记者 毕研敏)近日,记者从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目前2022年全区230个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圆满完成,为全区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农家书屋图书补充更新工作是文化惠民工程重要内容之一,对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提高基层群众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钢城区采购图书总量23000册,由区文化和旅游局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补充更新的书籍涵盖了政经、医卫、生活、文化、少儿、科技等门类,贴合基层群众的需求,受众范围广,内容新颖、通俗易懂,种类齐全、内容丰富。

  此次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严格执行国家刚性标准,按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60种、出版物配备资金不少于2000元标准进行配备。在农家书屋配备的出版物中,国家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70%,鲁版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25%,更好地充实了农家书屋的藏书量,丰富了广大群众的阅读资源,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的阅读需求。

  下一步,钢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将把好农家书屋管理使用关,着力发挥农家书屋优秀出版物的导向引领作用,精心组织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以活动带动阅读,推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让农家书屋惠及更多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农民学习科技知识的课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