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三轮车着火公交驾驶员变身“消防员”

2022-12-23 10:32: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一辆载有液化气罐的三轮电动车突然着火,车主跑进莱芜公交口镇车队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及时扑灭了火灾。

  当天18:20左右,一位女士着急地跑到莱芜公交口镇车队,神情慌张,大喊道:“我的三轮车突然着火了,车上还有液化气罐,赶紧帮帮忙。”“有车着火了,拿上灭火器跟我来。”车队副队长丁慎刚立即喊着K17路公交驾驶员郝军峰、K26路公交驾驶员孙延华和防疫员王新勇、吕迎凯向门口跑去。丁慎刚同时叮嘱车主拨打119消防报警电话。郝军峰等4人也迅速拿起灭火器赶到着火的三轮电动车旁。

  此时,三轮电动车驾驶座上已经着起明火,冒起了浓烟。大家有的手持灭火器灭火,有的用手机手电筒照明,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迅速被控制住。为安全起见,王新勇帮助车主将液化气罐从三轮车上取下拧紧,并掀起座椅下的蓄电池保护盖检查着火位置。看到蓄电池线路又冒出了火苗,王新勇、吕迎凯立即对车辆蓄电池部位进行灭火,不一会儿,明火再次被扑灭。待消防员赶到,丁慎刚、郝军峰等人又向消防员说明具体情况,待消防员对车辆进行专业处理后,他们才放心地回到车队。

  “车上拉着液化气罐,当时我也吓傻了,不知道怎么办了,多亏有你们,真的是非常感谢!”险情解除后,车主握着大家的手表示感谢。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