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杜毅:推动龋风险评估系统在学龄前儿童中广泛应用

2022-12-28 11:1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杜毅:推动龋风险评估系统在学龄前儿童中广泛应用

  “目前,我市牙防体系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该体系项目相对比较单一,主要局限于学龄儿童窝沟封闭防龋,对于学龄前儿童的牙防工作相对欠缺。如果将防龋关口前移至学龄前儿童,并做到精准预防,可以大幅提升预防能力及预防效率。”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口腔医院院长杜毅说。

  杜毅表示,龋齿作为儿童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因其引起的牙齿早期丧失尤其是前牙的缺失,不仅严重影响儿童发音及美观,对儿童心理健康及早期社交也会造成一定影响。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济南市学龄前儿童龋病发病率为67.95%,改善我市学龄前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迫在眉睫。

  针对改善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杜毅建议,要建立完善的学龄前儿童牙齿龋病防治网络,建立牙齿龋病危险因素监测体系,对学龄前儿童进行龋风险评估后给予个性化的龋病防治建议,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和正确刷牙方法,做到早期预防、早期发现牙齿龋病,并及时进行干预性治疗。

  (本报记者王蓓贝)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