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景龙:推行共享车位 打造智慧停车系统

2022-12-28 11:1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颜甲
市人大代表、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景龙:推行共享车位 打造智慧停车系统

  “外挖资源、内盘空间,制度和管理并进,有效缓解济南市各居民区的停车难题。”今年市两会,市人大代表、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景龙带来关于改善居民区停车难的建议。

  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问题越来越凸显。特别在人口密度集中的居民区,社区内停车位不能满足业主需求,社区外公共车位较少或收费较高,对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如何结合实际满足市民停车需要呢?

  “增加居民区道路车辆临时停放点。”付景龙建议对居民区周边进行充分调研,尽可能利用路外停车资源,合理增加停车位,在社区周边道路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并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做到有人管理、有序停放、有堵必疏。

  此外,推行共享车位,打造智慧停车系统。他表示,一方面社区向内挖潜,推行业主车位共享政策,整合车位所有人和临时停放车辆的需求信息,通过搭建“智慧社区共享停车”端口,以云平台形式将空闲车位进行共享。另一方面,社区向外寻空间,鼓励社区附近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共享停车位,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的体验感和便利度。

  (本报记者卢虹)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