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尽快对鲁菜立法 助推预制菜企业加速发展

2022-12-28 11:1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市政协委员、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尽快对鲁菜立法 助推预制菜企业加速发展

  “今年7月27日,《广东省粤菜发展促进条例》提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是全国首个地方菜系立法。鲁菜与粤菜同列四大菜系,也完全可以参考粤菜立法。”市政协委员、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新亮说。

  王新亮对近10年的数据进行了调研,“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省内的预制菜企业数量位居全国首位。”王新亮表示,通过立法,可以对鲁菜进行保护,通过制定鲁菜标准,让鲁菜做大做强。同时,设立鲁菜名录,这样更有利于鲁菜系预制菜的发展。他认为,如果能够立法,将会对就业、鲁菜发展、预制菜企业发展有着巨大的助力作用。

  鲁菜立法如何进行?如何助力预制菜企业发展?王新亮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组成鲁菜立法考察团学习广东经验;抓好预制菜产业的原料保障和基础建设;加强鲁菜预制菜研发;创新培育鲁菜品牌示范企业,打造一批具有鲁菜独特风格的知名品牌;举办预制菜专业会展等。“希望能尽快对鲁菜立法,助力鲁菜及山东经济发展,通过食品工业带动乡村振兴。”王新亮说。 (本报记者邱天)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