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022-12-29 06:42: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张茜 卢震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2月28日讯 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闭幕。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强、韩金峰、雷天太、巩宪群、刘大坤、王勤光、黄贵利、陈勇等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有:于海田、雷杰、王宏志、李鹏、杨光忠、翟军、李国强、刘科;崔少良、韩伟、李向阳、鲍峰;李胜利;牛志春,孙积港等。

  会议在韩金峰的主持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75名同志为出席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报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确认),补选8名同志为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济南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刘强讲话。他说,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突出强调了“团结奋斗”。济南过往的成就靠团结奋斗创造,强省会的美好未来更要靠团结奋斗实现,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需要人大代表团结和动员广大群众,形成齐心协力建设强省会的强大正能量。

  刘强指出,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定坚决,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坚持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入贯彻“三新一高”重大战略,跑出发展加速度,塑造发展新优势,激活创新动力源,凝心聚力推动济南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要坚持为民生福祉而奋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为群众服务,真心拜群众为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发展党群一心、同舟共济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英勇顽强的精神面貌团结奋斗,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刘强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创新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会场全体起立,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韩金峰宣布: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王端鹏 张茜 卢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