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建设现代化强省会——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2-12-29 06:42: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高原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就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扎实精准,凝聚着代表委员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起奋力走在前、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踏上新征程、奋力走在前,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加快建设更具韧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争一流,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踏上新征程、奋力走在前,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济南这些年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济南发展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为光荣。要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和第一要求,坚定不移做到一切发展思路依此来谋划、一切发展布局依此来展开、一切发展举措依此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依此来衡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踏上新征程、奋力走在前,必须拉高标杆、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能不能走在前,能不能取得突破,能不能见到实效,关键看精神、看状态、看作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济南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路径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全面落实两会部署,必须全面提升精神境界,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赶超跨越。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大力弘扬务实扎实的优良作风,积极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突出重点、讲求细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的工作方法,迎难而上、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奋勇登攀,努力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时代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