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领域 推进监管提质增效

2022-12-29 06:50: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高原

  今年以来,钢城区市场监管局以民生诉求和市场需求为基本导向,聚焦监管主责主业,确保安全监管到底、风险消除到位。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食品安全提升工作方案》等政策措施,摸清“三小”等重点业态从业底数,开展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等行动,在全区推广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加强药械化安全监管。持续推进药械化监管工作,对辖区药品经营单位、药械使用单位、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责令改正等措施。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对全区特种设备和全区1374家餐饮单位在用管道燃气、瓶装燃气、燃气灶具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99家单位、714部电梯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96333”电梯监管平台录入率、保险购买率、定期检验率均达100%。

  促进质量强区建设。加强对重点工业产品、日用消费品和涉及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产品的质量监督管理,发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共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项,主导、参与制定行业标准6项。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大力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指导4家企业分别通过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导航项目验收,争取中央和市、区资助资金138万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举办了全区重点企业质押融资专题培训,协调解决企业贷款3000万元,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毕研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