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城管局办实事聚人心 3000 余盏路灯照亮百姓回家路

2022-12-31 07:27: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鞠颖

责任编辑:高原
钢城区城管局办实事聚人心 3000 余盏路灯照亮百姓回家路

  路灯照亮回家路。

  “亮了,亮了,再也不用晚上摸黑出门了。”“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安装了路灯,现在晚上回家方便多了。”“以前没有月光时一片漆黑,家里老人根本不敢出门,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近日,家住钢城区颜庄街道孙家庄村的王女士看着一盏盏明亮的路灯高兴地说。

  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不论下雨刮风,还是酷暑寒冬,都会照亮昏暗的夜色,保障群众的安全。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照亮群众回家道路,是今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

  12月21日,钢城区颜苗路、迎宾大道等12条道路的3000余盏路灯亮了起来,60个村庄的连村路照明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一盏盏造型美观、实用节能的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村道旁,照亮了村道,更照亮了群众的生活,为村庄增添了前所未有的新气息。12月21日晚8点,孙家庄村的村民三三两两地走在道路上,谈笑风生,对新安装的路灯很满意。“以前吃过晚饭想散散步、消消食,都要摸黑走。现在路灯装到家门口,出行的路敞亮了,老人小孩晚上也可以安心出门了。”在路旁的空地上,20多名村民欢快地跳着广场舞……这一个个场景,不过是“照亮回家路”民生工程实施后,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一个缩影。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当看到3000余盏路灯亮起来,每一位城管人心里都很欣慰。“我们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全区26条城乡道路进行实地勘察,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确定在人流、车流相对较高的12条道路上安装路灯。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赶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任务。”钢城区城管局城市照明科相关负责人说,新安装的LED路灯不仅照射范围大、柔和不刺眼,而且安装了智能控制系统,按需照明,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能源,并保障了村民夜间出行安全。

  一盏盏路灯亮起,不仅照亮了道路的每一个角落,更照亮了每一位村民的心。下一步,钢城区城管局将坚持以解决群众关切的焦点、热点、痛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推动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者:王永 通讯员:鞠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