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等汇报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01-01 07:07: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022年12月31日讯 今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等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委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汇报;听取市纪委监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关于2022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各区县(功能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述职,刘强对参加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述职结束后,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点评讲话。会议对参加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管党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引领作示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济南落地生根。要在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当引领作示范,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当引领作示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在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清正廉洁上当引领作示范,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严守纪律底线,强化监督执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夯实农村党建根基,提升城市党建效能,全面提升新兴领域党建质量,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提升街道(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着力打造适应强省会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根植于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省会凝聚强大合力。

作者:王端鹏 卢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