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走访问需 精细服务助企发展

2023-01-04 09:14: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用心用情走访问需 精细服务助企发展

  调研小组下沉企业,了解企业涉税服务需求。

  重点税源企业是槐荫区税收的重要力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干部组成调研小组,通过下沉走访和座谈调研的方式,摸清辖区内多家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状况、税源情况,了解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及时解决各项涉税疑难。

  “我最大的感触是现在办税一年比一年更方便,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了解税费政策,在网上就可以完成相关的事项办理,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很多的税费业务,给我们真正提供了便利。”见到槐荫区税务局调研小组后,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晓高兴地说。

  “现在生产经营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涉税方面的困难?税费优惠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位?”走访中,调研组与企业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记录企业的涉税诉求,仔细询问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辅导,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做好登记台账。

  在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槐荫分公司,面对前来走访的调研组,企业财务负责人苏鹏飞坦言税务部门的帮助让他印象深刻。他说:“2022年以来,国家出台了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槐荫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为我们送来了支持,他们通过电话、微信和短信等‘云辅导’的方式,向我们讲解了优惠政策和助力企业发展的相关措施,并帮助我们申请了留抵退税,146.91万元退税款的到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税务部门主动走访问需,上门服务,进一步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们对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我们也会做好各项经营工作,确保规范纳税,让咱们税企间的互动关系更加良好。”济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辉说。

  重点税源企业在税收收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直接影响税收收入的主要因素。记者从槐荫区税务局获悉,该局将继续立足需求送服务,精准及时送政策,增进税企沟通联系,加强税源征收管理,做好企业的“解忧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文/图 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宋潇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