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后牙龈肿痛溃烂怎么办?

2023-01-05 07:3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通讯员尹静

责任编辑:颜甲

  出场专家:济南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昕

  最近许多阳过的患者,因为“牙花子”(牙龈)红肿疼痛,苦不堪言,前来济南市口腔医院就医寻求帮助。听听牙周黏膜病科主治医师王昕怎么说。

  如果大病初愈后,牙龈边缘出现充血水肿,继而发生溃疡,疼痛明显,那可能是坏死性溃疡性牙龈炎。通常此病好发于吸烟青壮年,并且体弱之人。在抵抗力突然下降或熬夜后身体劳累时出现,疼痛通常比较明显,有腐败性口臭、出血,病程通常达1-2周,有时会与牙疼混淆。如未能及时治疗且抵抗力低时,坏死可波及与牙龈病损相对应的唇颊黏膜,而成为坏死性龈口炎。

  如若发生该病,应该及时就医。可以用3%过氧化氢溶液局部擦拭、冲洗和反复含漱,去除残余坏死组织,杀灭或抑制厌氧菌,必要时需要药物治疗。另外,急性期过后需要继续治疗慢性炎症,避免复发。

  (本报记者王蓓贝 通讯员尹静)

作者:王蓓贝 通讯员尹静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