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企担当,济中城发暖冬在行动:破解停车难,办好暖心事

2023-01-06 11:25: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颜甲

践行国企担当,济中城发暖冬在行动:破解停车难,办好暖心事

双龙便民停车场地上部分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双龙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近日,位于双龙庄、郎茂山路以西的双龙便民停车场投入使用。据悉,该停车场占地32436平方米,配建375个停车位,服务于周边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省立医院南院、社区等,有效缓解市中区双龙片区停车位紧缺的现状。

  因地制宜,创新设计 建设城市智慧停车场

  当下,停车难已成为城市通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水平。为有效规范停车秩序,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济南市曾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利用地上地下有效空间、闲散设施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停车设施。市中区双龙片区周边小区居民较多,片区日渐成熟,而随着省立医院南院病患增加和双龙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成使用,停车难的问题更加突出。

  为彻底解决双龙片区停车难题,市中区将建设双龙便民停车场作为“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济南市中城市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济中城发)作为区域民生建设主体,积极担负起双龙片区提升工作,针对双龙片区建设空间紧张,如何全面激活区域闲置空间、最大限度地提升空间使用效率成为设计的重中之重。前期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济中城发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医院就诊停车难、学生放学接送难、新能源车辆充电难等多个问题,充分利用立体空间设计思路,在双龙片区中小学操场下面建设便民停车场,停车场全面引入智慧停车、智慧地下学生接送系统,同时设立58个可供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的运营车位,在实现土地节约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城市功能。

  双龙便民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可有效解决区域停车难、接送难、充电难等问题,全力破解双龙片区提升改造难题,推动城市秩序持续向好。

  济中城发践行国企担当 助力双龙片区焕新升级

  便民停车场承载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双龙便民停车场的建成,不仅缓解了停车难的现状,也让居民群众看到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为济南市市中区国有独资平台企业,济中城发围绕打造产业落地平台,突出区域民生建设主体、经济发展主体和城市运营主体三大职能,全面形成对“建设管理、产业投资、金融服务”的布局,并逐步形成对医养、幼教、文体、工业、商业、新能源、物业服务、绿色材料等多产业链条的拓展延伸,形成地跨济南、南京、天津、临夏等多地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济中城发秉承“忠厚、敬畏、严谨、开创”的核心价值观,以运营城市完善城市配套的视角对城市进行全面提升。近几年,济中城发累计开发房建项目18个,建设学校超21所,还修建了82条市政道路,房屋开发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自2018年双龙片区提升改造以来,济中城发围绕片区的高品质提升,以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为目标,以“去安置房化”为标准,打造高品质安置小区——双龙苑,受到居民一致称赞。同时,规划建设青龙山南路、环山路等多条道路,全面打通片区路网循环,实现道路通畅。为进一步解决片区教育配套设施问题,济中城发配合市中区教育局,同步开启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可以说,双龙片区在济中城发的助力下,老城已经焕新颜。

  2021年,济中城发再次拿下双龙经营性地块。该地块三面环山,背靠的青龙山上植被茂盛,生态景观十分优越。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研发,该地块打造济南首个“第四代住宅”——中博·锦雲原著。该项目总占地约2.49万平方米,容积率仅有1.5,规划12栋住宅,仅有176套房源,全部是5-8层的纯洋房产品。据悉,中博·锦雲原著的三个户型均为改善大户型,分别为约182平方米、205平方米、248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248平方米的户型将庭院花园搬到了空中,它的花园不仅仅分布在社区地面,更是立体化地分布在楼体之上,形成了“垂直森林”的效果。该项目或将再次升级双龙片区的居住体验。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