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公安护航春运平安畅通

2023-01-07 06:57: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刘伟 刘飞

责任编辑:王浩
济铁公安护航春运平安畅通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刘伟 刘飞)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面对春运“大考”,济南铁路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站车巡查,净化站车秩序,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春运。

  济南铁路公安局在2023年春运开始前,提前筹备,加强与铁路客运、地方公安等单位联动对接,提前掌握客流趋势,根据每日到发各类旅客列车趟次、乘降旅客人数,针对可能出现的瞬时大客流与短期小高峰,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五个确保”“两个不发生”目标,确保春运安保措施落实落地。

  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春运安全,济南铁路公安机关保持在岗警力充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组织民警成立“先锋队”,开展“岗位立功竞赛”,采取添乘、巡乘等举措,增加列车值乘警力,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报警求助标识张贴工作,持续加强民警岗前指导、业务培训、模拟演练及执法规范性训练,抽调骨干力量持续不间断开展惯性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涉毒、涉票、涉盗、涉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和各类危安人员的查缉力度,重拳斩断犯罪黑手,守护旅客钱袋子。

  据悉,在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公安局将不断提升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进出车站、乘车出行的便利程度,主动帮扶旅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形式答疑解惑、安全宣传等活动,对常见的盗窃手法、诈骗手段进行宣传模拟,提高旅客的防盗防骗意识,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在寒冷的冬季为广大旅客送去温暖,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刘伟 刘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