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审计局 “三进”宣传助力法治建设

2023-01-09 10:25: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然 通讯员:李娟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李娟) 近日,莱芜区审计局以“严格依法审计推进法治建设”为主题,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助力法治建设。

  法治宣传进机关。以审计进点会作为普法的平台,集中宣讲审计执法依据、审计范围和内容;在审计执法过程中,通过审核查阅资料,取得审计证据、征求意见等,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实行经济责任审计谈话制度,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意识,构建起从项目实施到审计结果运用的全过程普法体系。

  法治宣传进企业。以座谈会为载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企业宣传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政府审计工作的主要方式和内容,促进国有企业规范内部审计管理。通过交流学习,熟悉当前国有企业的经营模式以及国企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和面临的风险挑战,有助于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国有企业依法决策、合法经营和长期稳健发展。

  法治宣传进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资料和宣传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审计的职责和工作内容。活动的开展使基层群众感受到审计与百姓同行,为依法审计创造了更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刘然 通讯员:李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