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公布 济南市4座特色村入选

2023-01-10 07:41: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的通知》,确定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三山峪村等47个村为第二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目前,全省共有97个村被评定为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济南市有4座红色文化特色村入选,分别是章丘区普集街道三山峪村、平阴县安城镇兴隆镇村、起步区大桥街道办事处鹊山东社区、商河县韩庙镇店子村。

  山东拥有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的分布来看,红色文化遗存大多散落在小镇和乡村,赋予这些村庄独特的文化资源。山东省推进红色文化特色村建设,围绕红色资源保护展示和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做文章,使其既能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更能保持红色文化催人奋进的教育功能,让村民和游客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以红色基因滋养心灵、汲取力量,净化灵魂、提升境界。

  据悉,此前,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石湾子村、莱芜区茶业口镇吉山村、莱芜区牛泉镇鹁鸽楼村、南部山区仲宫街道尹家店村、平阴县孔村镇王楼村等5个村已入选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名单。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