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春华:奋力谱写省会公安工作新篇章

2023-01-11 07:4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王浩
专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春华:奋力谱写省会公安工作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春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济南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中展现济南公安担当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团结统一”。“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徐春华表示,公安机关卫党而立、护党而兴、因党而用,必须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新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徐春华表示,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必须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到公安各项工作中,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更加有力地保民安,更加高效地惠民生,依法严打“两盗一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接地气的便民利企政策和措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问题,做群众利益的坚决维护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并首次单独把法治和安全作为专章进行深入阐述。”徐春华说,公安机关担负着护航新征程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积极融入这一伟大时代洪流,交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济南公安答卷。

  新征程上,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积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优、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忠诚赤诚维护一方稳定,以党性血性守望万家灯火。同时,要自觉把公安改革置于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真正把济南公安现代警务体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全力争当全省、全国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领跑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论断,科学回答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徐春华表示,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持续深化“践行使命、锻造铁军”作风建设集中活动,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聚力构建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让“有激情、在状态”成为济南公安的显著标识。完善常治长效制度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着力激发奋进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济南公安铁军。 (本报记者 陈彦杰)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