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雪”绸缪 安全护航 历下城管全力备战低温雨雪天气

2023-01-11 09:4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未“雪”绸缪 安全护航 历下城管全力备战低温雨雪天气

作业人员准备清雪除冰设备。

  为应对我市即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历下区城管局明确分工、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雪除冰应急备战工作,保障辖区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历下区城管局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科所队负责人高度在位,应急值班人员全天值守,确保降雪时能及时调度、及时开展工作、及时完成清雪除冰任务。各科所队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的融雪剂,并配置到位,前期采购的8000把清扫工具已全部分发。各环卫所为应对今年初雪,相继展开清雪除冰备战演练,保证做好清扫道路和责任区积雪的相关准备。

  根据清雪除冰应急保障预案的安排,历下城管辖区内共设置融雪剂集中存放点3处、补给点5处、加水站14处,千佛山西路、千佛山南路、龙奥大厦周边等区域划分7个重点片区,进行重点清理保障,并根据不同的降雪等级设置了相应的作业要求与模式。

  截至目前,清雪除冰备战共投入各类清雪车辆264辆,其中洒水车76辆、滚(推)雪车60辆、滚撒一体车13辆、“山猫”扫地车20辆、撒布机22辆、装载机44辆、随车吊6辆、挖掘机2辆、渣土车20辆、传送带1台,防滑垫3500平方米,环保融雪剂现有1000吨,全力保障城市功能的安全有序运行。(文/图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