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黄河”来了 济南黄河河务局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3-01-13 11:28: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安红心张庆民)近日,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截至2022年底,济南黄河河务局率先建成“智慧黄河”并投入使用,构建起“天空地河”一体化信息感知网,流域治理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据了解,近几年,为提高黄河流域治理管理现代化水平,济南黄河河务局在所属22个管理段(闸管所)布设305个视频监控点,在重点工程安装照明设施493个,购置无人机24架、配置套视频会议软终端设备28套,实现了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远程会商“三个全覆盖”,为构建数字孪生黄河数据底板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完善硬件支撑的基础上,济南黄河河务局通过核心业务工作流程再造,推广使用山东黄河“智巡”APP等,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视频+无人机+人工”综合立体工作模式,初步实现了防汛抗旱决策智能化、工程巡查数字化,加快推动新阶段济南黄河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智慧化转型。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