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队伍建设再强化 纳税服务提质效

2023-01-18 10:08: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槐荫税务:队伍建设再强化 纳税服务提质效

  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细致的服务受到纳税人的称赞。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部门对外的形象窗口,是连接纳税人缴费人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加强学习、优化服务,进一步强化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队伍建设,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如沐春风。

  抓业务 练就过硬本领

  “各位同事,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纳税服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在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会议室里,全体工作人员神情专注地盯着大屏幕进行学习。在这里,下班后的业务培训已经成为常态。

  为打造一支“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的纳税服务队伍,槐荫区税务局采取学在日常、以学促干的思路,每周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开展4次办税服务厅业务培训,把最新税费政策、日常工作中的“疑难杂症”等作为培训重点,并将培训内容改编成题目,以“每日一题”的形式在工作群内推送,方便大家利用空闲时间随时随地学、随心所欲学。

  “在办税服务厅工作了近30年,我始终认为业务是排在第一位的,只有把业务知识牢牢掌握好,才能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皮振军说,“通过系统全面的培训,我们的业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更有底气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了。”

  抓服务 优化工作作风

  “要好好夸一下槐荫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讲解也很细致,特别是在每次办完业务后都会跟我说‘还有其他涉税需求吗?您的物品都收好了吗?再见……’这大冷的天,听到这样的话语,心里真是暖洋洋的!”谈起槐荫区税务局的服务,济南坤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时兴涛赞不绝口。

  办税服务厅作为直面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线”,不仅要求工作人员有过硬的业务本领,更需要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槐荫区税务局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办税服务厅窗口建设的重要任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真抓、实抓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定期进行礼仪培训,优化服务意识、服务规范、情绪管理、综合素养等细节,确保塑造出优质文明的纳税服务新形象。

  “纳税服务无小事。”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说,“槐荫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纳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过硬的能力水平、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税人的满意度。”(文/图 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宋潇婷)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