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税务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远航”

2023-01-18 10:13: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高新税务税收优惠助力企业“远航”

  税务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填报信息。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我们公司服务于全球医药、化妆品和食品等领域的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引导和激励作用,在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在2022年第四季度,我们公司新购设备器具就享受了减免所得税378.48万元。”华熙生物财务人员冯世文表示。

  据悉,华熙生物是中外合资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技术全球领先。“这些好政策为我们降低创新成本、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起到了很大作用。”冯世文说道。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推动线上与线下服务并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直播以及走访等各种形式,积极宣传各项政策,全力推动政策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助力出口型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该局认真梳理相关政策及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量身定制了出口退税服务套餐,涵盖申报、受理、审核、办理等各个环节,并及时组织税收专家顾问跟进做好辅导工作。

  “2022年,我们公司在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享受出口退税27.8万元,工作人员审核效率高,到账速度快,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非常感谢。”近日,济南纽斯特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周生凯表示。

  济南纽斯特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控机床销售、轴承的企业,产品畅销美国、瑞士等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实,提振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市场主体更好应对挑战。 (文/图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王澍)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