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门把手”牵动民警心

2023-01-19 06:45: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潘万余

责任编辑:高原
小小“门把手”牵动民警心

  本报1月18日讯 1月17日下午,记者陪同历下交警大队泉城路中队民警,来到多年来中队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马阿姨家中,给老人送去新春“福”袋和节日祝福。

  民警们在为老人贴春联、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发现,老人卫生间的门把手损坏,担心老人行动迟缓可能引发危险,中队长宋德萤拉着老人的手说:“阿姨,您放心,这门把手我们保证在春节前给您更换好,好让您过一个平安年!”老人听罢,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们这些‘活雷锋’,我老太太有你们在,真是好福气!”

  记者了解到,历下交警大队泉城路中队是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多年来,中队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帮扶马阿姨的学雷锋活动一直没有停歇,始终在民警中接力传承。

  “前段时间,来马阿姨家给她送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担心老人被传染,我们没敢进门,今天才发现门把手坏了,回中队后我会尽快安排人去维修更换。”宋德萤说。

作者:杨晨 通讯员:潘万余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