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新冠口服药有望增补纳入齐鲁保目录

2023-01-20 06:42: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袁家照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19日讯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辉瑞公司就新冠口服药Paxlovid向齐鲁保共保体提出申请,希望将该药纳入齐鲁保2022保险责任。

  目前,作为已经上市、允许被患者使用的新冠口服药,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广受关注。据介绍,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适应证是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新冠成人患者,重症高风险因素包括高龄、慢性肾脏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肿瘤等。该药品于2022年2月1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零售价1890元/盒。

  为切实减轻参保人看病就医负担,助力解决参保人看病就医后顾之忧,齐鲁保2022共保体决定将于近期组织相关专家论证,并报请有关部门。如果获得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将有望纳入齐鲁保2022保险责任。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能够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纳入齐鲁保2022保险责任范围,齐鲁保的实用性将更加显著。相关负责人表示,齐鲁保2022致力于解决老百姓患大病、重病医疗费用高和医保目录外用药的问题,始终坚持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便捷、高效、暖心服务,将从药品、产品责任、理赔等各个方面给参保人带来最大便利。

作者:袁家照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