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奔跑——供暖管家忙碌的一天

2023-01-21 07:07: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温暖”在奔跑——供暖管家忙碌的一天

  宋登超在查看供热设施。(鲁婧摄)

  临近春节,不少人已经踏上返乡的归途,连带着街巷上的车辆都少了许多。但对于大多数济南能源集团供暖管家而言,1月20日只是个平常的工作日。一早,供暖管家宋登超和往常一样,收拾妥当,赶赴工作岗位,开启一天的工作。

  ●居民冷暖,尽在掌握●

  早上7点55分,宋登超走进位于机床二厂路3号的绿园供热处。宋登超走进办公室,迅速换好工装,打开电脑,开始了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查看ERP智慧平台的各项运行数据。从换热站温度、压力,到小区供热管网流量,再到居民用户室温,他逐一查看无误,才放下心来。

  宋登超说,他负责财富壹号、白马家园等27个小区,承担着约12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13860户居民的供热服务保障工作。这其中不少是老旧小区,供热设施老

  化、漏水的情况比较多。“多亏了ERP智慧平台,供暖管家能够随时随地查看供暖设施的运行状态,掌握第一手信息。如果出现突发情况,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经常是用户还没感受到室温的影响,管家们就先处理好了。”

  ●冬病夏治,暖冬无忧●

  9点10分,到了宋登超巡检换热站的时间。只见他穿戴整齐,便骑车前往巡检的第一站——嘉坤苑小区换热站。

  “小宋来了。”“夏经理早啊,来看看换热站的运行情况。”带着满面笑容、主动打招呼的是嘉坤苑小区物业的夏经理。就在去年,二人为了小区供暖的事儿没少沟通,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嘉坤苑小区是供暖十多年的老小区,原来采用自管站供暖方式。2022年下半年,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将其接管过来,抢赶工期把小区内供暖管道全部换新,换来今冬供暖效果的明显提升。

  去年,在宋登超负责的片区内,像这样的改造施工有20余项,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宋登超将余下的精力都用在了改造施工上,保证全部项目在采暖季前保质保量完工。宋登超的付出在采暖季得到了最好的回报,那就是用户的满意和点赞。

  ●身披暖阳,一路奔跑●

  宋登超忙活完嘉坤苑小区换热站的工作,时间已经到了9点半。他又一路小跑到停车的地方,一脚加速赶往香桔市小区换热站。

  听宋登超介绍,香桔市小区站供热设施老旧情况比较严重,需要管家们随时查看,及时排查处理。作为有着1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总是在这种时候出现,出谋划策,下手检修。

  等到检修结束,宋登超一看时间,已经是11点,又是一路狂奔,赶回供热处。这是因为,还有一份特殊的工作等着他,那就是做饭。为了让班组的工作人员每天中午都能吃上热乎饭,宋登超主动担任20多名员工的“厨师长”。

  “明天就是除夕了,我提前准备了点冻好的饺子。到时候,饺子下锅,再炒两个菜,给大家添点年味。”在宋登超的春节计划里,忙完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的工作,有空的话就陪媳妇回门。“要是工作的事儿多,就还是值班吧。毕竟对我们供暖管家来说,老百姓的温暖就是天大的事儿!”

作者:鲁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