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法多年味足 人从众消费活力满格 “烟火”泉城回归

2023-01-23 07:0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高原
玩法多年味足 人从众消费活力满格 “烟火”泉城回归

  本报1月22日讯 正月初一,济南阳光和煦,清爽怡人,城市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之中,温暖、愉悦而祥和,各类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让这座有着厚重历史传承的文化名城焕发着活力、流溢出新的光彩。

玩法多年味足 人从众消费活力满格 “烟火”泉城回归

  在泉城济南,灯泉相映,流光溢彩,年味儿浓郁,烟火气升腾,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今日,全市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9.13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5.5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4.2万人次、印象济南接待3.02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2.2万人次。

  节日活动全面启动

  “提前看了天气预报,很适合游玩,今天带孩子在融创文旅城玩得很开心。”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看到大家都走出家门,四处游玩,这样熟悉的“烟火气”让她很开心。“我想到今年人会多,但没想到这么多人都出来玩了。”市民胡女士说,一家人到印象济南玩,丰富的年俗活动让人玩得很嗨。“晚上我们打算在这儿找个餐厅吃饭,继续赏花灯。”胡女士说。

  为丰富市民游客假日文化旅游生活,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今年春节全市以“冬游济南福满泉城”为主题,举办“2023泉城新春贺年会”,精心策划推出新春民俗、冰雪旅游、乡村过年、文博展览、文艺演出等五大系列200多项活动。各场所、景区纷纷启动看花灯、逛庙会、看演出等节庆活动,展现济南特色美。

  第四十二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以“赞伟大时代,谱光影华章”为主题,在趵突泉公园内东门、南门、北门三大板块共设置灯组57组。千佛山新春游园会包括:新年祈福,进福门走福路敲福鼓,登山探宝,新春送福,欢乐大转盘,特色商品、民俗及非遗文化产品展览,做汤圆、闹元宵,咏灯诗、猜灯谜,“讲大舜故事扬舜之美德”大舜文化图文展等10项活动。济南融创乐园第二届创·光宴灯光节,43万平方米百万星光海洋、8大主题区域、32组梦幻灯光场景、12米精灵女神点亮童话王国,更有30余台游乐设备,体验多重玩法,欢乐加倍;海世界新春活动主要包括海洋朋友见面会、海豚海狮秀以及“鲨鱼先生的新年礼物”等;体育世界包括“Go!Kart卡丁车俱乐部56S挑战赛”,56S跑完单圈赛道,可获卡丁车买一送一权益等,吸引2.2万名游客前往游玩体验。

  另外,印象济南·泉世界“最美花灯会”、济南方特新春灯会、九顶塔欢乐中华年大庙会、首届灵岩寺新春祈福灯会、九如山“兔个新鲜”梦幻冰瀑奇观、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冰瀑节、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冰雪森林奇遇记、莱芜彩石溪景区冰瀑旅游节、莱芜雪野湖边滑雪嬉雪乐、历城港沟“我在芦南大雪坪过大年”、历城东泉村山乡后院“卯兔贺岁”、章丘若谷山居“走进民宿过大年”等新春庙会、滑雪嬉雪、冰瀑奇观、乡村民宿过大年活动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惠民消费活跃市场

  市文旅局面向全体在济人员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500万元,强势助力春节文旅消费,为新年购物添福利。

  “真是太火爆了,大家都在第一时间抢券。”市民赵女士说,这个春节她打算和老公看一场电影,抢到100元减50元的电影优惠券。“真是很合适,这样两张电影票券后才88元。不过今年电影太火爆了,想看的《满江红》正月初一所有的场次都爆满了,我们已经预定了明天的场次。”赵女士说。

  消费券通过市消费季服务平台“贴票票”发放,主要涵盖景区门票、电影演艺、图书报刊、非遗民俗、文创手造、传统工艺品、“泉城人家”民宿等行业领域,平台内上架的各类文旅产品,领券下单均可享受5-7折不等的购物优惠。消费券从1月21日起开领。

  全市12家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天下第一泉景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百脉泉公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不含自驾游车票)、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朱家峪旅游区、灵岩寺景区、五峰山旅游区、济南植物园、莱芜莲花山景区、雪野蓝湾欢乐岛、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1月21日至3月31日欢乐畅游。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原则,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采取预约入园形式,1月19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春节七天已达到预约人数上限。金象山乐园、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房干生态景区、莱芜香山旅游区、济南融创文旅海世界、灵岩大佛山等19家国有A级景区门票半价或免费开放,加大惠民力度,吸引广大游客来济南看山、赏泉、观湖、游河、品城。

  今天,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