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热情不减活力攀升 消费市场“热腾腾”泉城旅游“喜洋洋”

2023-01-24 07:18: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月23日讯 春节假期第三天,受寒潮天气影响,气温较昨日有所降低,但仍抵挡不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济南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游客络绎不绝、规范有序、喜气洋洋,呈现一派热闹欢快的节日盛况。在景区门票减免活动、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的带动下,我市旅游假日市场人气满满、消费活力充足。据统计,今天全市纳入监测的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6.08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2.37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32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

玩法多年味足 人从众消费活力满格 “烟火”泉城回归

  灯会庙会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济南各大景区推出的灯会、庙会等一系列新春民俗活动,为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让春节仪式感满满,逛庙会、赏花灯成了游客首选,景区人气爆棚。

  天下第一泉景区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设置了“欢欢喜喜过大年”“非凡十年耀泉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大板块57组灯组,花灯会入园时间为16:00-20:00,目前23日至26日这一时间段的入园门票已经被预约完毕,可谓一票难求。

  千佛山新春游园会于1月22日至2月5日举办,从景区正门牌坊至卧佛广场、历山院,千余盏福字灯笼红红火火,喜迎游客;特别是景区推出的特色商品、民俗、非遗文化产品展览,包含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名优特色小吃、文化产品等项目,可谓民风、民俗、民艺轮番来袭。

  游园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区再现“人从众叕”的火爆场面。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新春灯会、济南融创乐园第二届创·光宴灯光节、首届灵岩寺新春祈福灯会、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最美花灯会”、九顶塔欢乐中华年大庙会、百脉泉景区“兔年美食节”等庙会灯会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打卡游览。

  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入冬以来,冰雪运动持续升温。特别是春节假期,滑雪、嬉雪、赏雪备受游客青睐,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景区、雪场,感受冰雪旅游的独特乐趣。

  金象山滑雪场冰雪贺年会项目丰富多样,有雪地飞盘、冰雪大世界、滑雪运动等冰雪旅游产品,让市民游客在心跳加速中尽情释放自我,充分感受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第二届冰瀑节美轮美奂,洁白晶莹的冰瀑姿态各异,美丽壮观的冰挂,玲珑剔透;往日奔流的瀑布凝结成冰,悬挂在岩石上造型各异,形成景区冬日独特的景象,今天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增长了近50倍。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冰雪森林奇遇记活动,不但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嬉雪项目,还有许多野生动物亲密互动,景区游客天天爆满。九如山“兔个新鲜”梦幻冰瀑奇观、莱芜彩石溪景区冰瀑旅游节、莱芜雪野湖边滑雪嬉雪乐等丰富多样的冰雪旅游项目,也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了酣畅淋漓的冰雪体验。

济南:年味儿浓浓 “兔”个乐

  展览观影热闹非凡

  文化场馆推出的节日展览活动,各大影院推出的贺岁影片,既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也增添了春节喜庆热闹的假日氛围。

  山东美术馆、济南市美术馆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汇聚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精品创作;展览分为六大板块,其中“科技与艺术”板块展出了大量AR、VR、人机交互等科技应用的艺术作品,第一次在美术作品展览中运用了虚拟仿真技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济南市文化馆“玉兔呈祥”癸卯年全国剪纸艺术精品展,汇集展出了国内多地剪纸艺术传承人、爱好者的近百幅以“兔”为主题的剪纸艺术精品,突出了兔年新春主题,艺术特色鲜明,体现了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节期间电影市场大片云集,类型多元,涵盖科幻、古装、喜剧、悬疑、动画、运动等多种题材,电影《流浪地球2》《交换人生》《无名》《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等贺岁影片进一步点燃了泉城影迷的观影热情,观影市场极为火爆;济南多家影院表示今年春节档的预售超出了预期,1月22日影院上座率和观影人次均超去年同期,影院忙碌的春节档又回来了。

  今天,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