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济南段全河道流凌 济南市拆除3座浮桥

2023-01-27 06:59: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樊嘉庆 张庆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26日讯 1月25日,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黄河济南段全河道流凌。为确保流凌畅通,济南辖区内友谊浮桥、济北浮桥、东城浮桥已拆解,其他浮桥正常通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黄河河务局了解,流凌从平阴刘官控导工程中下首开始密度达到10%以上,长度150千米;一般密度10%-20%,最大密度30%,位于历城付家庄险工河段;一般冰块面积1-5平方米,最大面积40平方米,位于历城陈孟圈险工河段。

  据悉,为做好2022-2023年度防凌工作,济南黄河河务局各级及早启动防凌工作机制,周密做好各项防凌工作。一是修订完善方案预案,落实落细防凌责任,组织培训冰凌观测组、群众防凌队伍,开展了防凌业务知识培训,筑牢凌汛安全防线;二是强化防凌相关保障,落实物料,检修调试通讯网络设施,强化防凌科技支撑,充分发挥视频监控、无人机、远程会商系统“三个全覆盖”效能,开展冰凌观测与工程巡查;三是加强涉水安全管理,强化对浮桥的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防凌措施;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防凌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冰凌观测分析,严格遵守水量调度程序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凌汛期引水安全。

  由于气温继续偏低,济南河务局要求各级加强巡查观测河道凌情,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凌情变化,及时使用无人机对河道凌情进行航拍,做好冰凌观测系统比测工作,严格按照浮桥管理有关规定,及时督查相关单位拆解浮桥,确保流凌畅通和防凌安全。

作者:郝倩 通讯员樊嘉庆 张庆民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