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暖心!老人迷路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2023-01-27 07:02: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潘松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26日讯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年”这个字眼,对于王舍人庄派出所民警、辅警来说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1月25日22时许,历城区公安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辖区桥洞处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请求帮助。

  接警后,王舍人庄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老人家,您家住哪里啊?是迷路了吗?您的家人呢?”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姓名及相关情况。老人喝多了酒,导致神志有些迷糊,但通过民警的耐心询问,终于从老人口中得知了住址关键信息,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其前往口中所说的小区。经过多方打听,最终找到这位老人的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天寒地冻的,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老人家属连忙向民警鞠躬道谢。

  警方提醒:家中老人出门时家属应尽量陪同,多关心家中老人,为老人配备老年手机或在老人身上放置家人联系卡等,如发现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潘松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