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建设日新月异 宝瓶主塔现雏形

2023-01-30 06:36: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建设日新月异 宝瓶主塔现雏形

  近日,航拍建设中的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目前大桥南北两座“宝瓶”主塔外观雏形显现,呈现出挺拔俊美的姿态。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是连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老城区的南北向主干道,项目采用新桥与老桥并建的形式,线路全长7748米。新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等高钢桁梁斜拉桥,主塔为钢筋混凝土材质,整体形似“宝瓶”,壮实的“瓶腹”为四向空间的异形设计,下塔柱由下向上逐步增大体积,塔身最外沿几乎与老桥“肩并肩”。大桥南岸主塔高168.6米,高度居于黄河流域在建桥梁之首。新桥上层桥面为双向八车道公路桥,下层桥面为双线轨道桥面。大桥主跨为488米、桥面最大宽度达38米,是当前黄河流域在建跨径最大的公轨两用斜拉桥。(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