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韩金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1-31 06:24: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于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30日讯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金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检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韩金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韩金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加油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履职工作中去;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深化开展“双联提升”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聚焦查摆问题,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以整改促提升,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作者:郝磊 通讯员于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