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23年“春风行动”火热推进中 “春风”吹暖就业潮 就近就业更容易

2023-02-02 06:3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王磊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2023年“春风行动”火热推进中 “春风”吹暖就业潮 就近就业更容易

招聘会现场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本报2月1日讯(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王磊)“上午9点我就来了,咨询了几个比较中意的岗位,对比后觉得韵达物流公司的大区文员更适合我,已经填写了求职登记表,接下来就等面试通知了。”今天上午,在长清区“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任夕梦很是激动。

  兔年开工首周,济南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火热展开。各级人社部门精心组织挑选优质用人单位,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滚动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帮扶广大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就近就业,搭建主导产业人才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今天的气温偏低,瑟瑟北风中,招聘会的现场气氛却火热十足,每一个招聘席位前求职的人群熙熙攘攘。

  “今年的‘春风行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专场招聘会279场,其中举办线下集中招聘会121场。目前,全市共组织专场招聘会90场,参加招聘企业2191家,发布岗位信息7万个。”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最高规格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项目建设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支持,借助“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进一步集聚人才资源,为全年重点任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历下区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精准摸排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需求,架起人社就业服务的“彩虹桥”;历城区组织城乡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通过“职聚历城”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常态化发布招聘信息;长清区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为求职者匹配推送符合薪资要求等条件的期望岗位;章丘区、商河县组织企业通过抖音现场进行“云招聘”直播带岗;济阳区结合“才聚济阳”活动,加大人才招引;钢城区开设残疾人、退役军人专项招聘“绿色通道”……各区县因地制宜,多举措开展有当地特色的招聘活动,不仅让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满意,更为“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据悉,市人社部门在活动期间将持续通过组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实施一轮政策集中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开展一揽子对接服务等措施,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一揽子服务。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王帅 王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