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正月十五闹元宵 济南五彩花灯亮起来

2023-02-02 06:40: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颜甲
正月十五闹元宵 济南五彩花灯亮起来

  此时良辰,圆月含春意,花市灯如昼,人流涌如潮……乃元宵胜景。人们赏灯、猜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眼下,全市各大公园广场的花灯,将夜晚点缀得分外璀璨。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不妨携家人、朋友,一起挤进热闹腾腾的灯会里,毕竟,“闹元宵”还是要“闹”起来才有意思。

  趵突泉花灯会

  去趵突泉看灯一直是许多济南人每年必备的打卡项目,花灯热闹着济南人冬天里的生活。繁花烂漫,彩灯华美,它们与泉水相互映照,呈现一派盛景。

  今年春节,人们熟悉的趵突泉景区灯会味道又回来了。各种主题的花灯分散在各个泉池内,在欢腾的泉水映衬下美不胜收。

  彩色的鹦鹉、娇俏的荷花、漂亮的天鹅以及象征美好寓意的白菜和如意等都已安装好,整个园区已被装点一新。百余位能工巧匠打造出满园辉煌灯火,融合传统制灯工艺与现代科技,让趵突泉园区一夜间变为梦幻世界。

  灯会时间:花灯展出日期为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十六),开灯时间为17:30,入园截止时间为20:00,闭园时间为20:30。需提前三天预约入园。

  济南方特新春灯会

  这个元宵节,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也是不错的赏灯选择!这个被央视新闻点赞的地方花灯散锦,热闹非凡,还有国潮演艺、主题项目、特色美食……

  嗨玩不停!

  规模宏大的巨型灯组“祈福女神”“提灯仙女”一齐点亮园区,祈愿新年,灯耀万家,呈现盛世光景。

  拥有眨眼特效的“祈福女神”,明眸轻启,一眼万年,给你一场淋漓尽致的视觉盛宴。清风鉴水,月明天衣,“提灯仙女”于水中央盈盈而立,飘忽若神、不染尘烟,千灯齐明,灯耀万家、日富月昌。

  长廊喧闹,市肆熙攘,独具特色的古风摊位、精妙绝伦的国粹杂耍、琳琅满目的精巧商品,处处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漫步其中,满目灯火旖旎,让你感受最热闹的人间烟火气。园区内还安排了火龙钢花、民俗大联欢等国潮演艺,吸睛无数。

  灯会时间:1月22日-2月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夜场时间:15:00-21:00。

  融创文旅城创·光宴灯光节

  8大主题灯光区,近20万盏灯光划破夜幕,繁星璀璨,快来融创乐园打卡你的专属浪漫吧!

  魔法少女花灯,灵动可爱唤醒童心,带你沉浸式开启童话奇妙夜;天马行空画作制作的巨幅灯组,将小朋友心底最美好的想象变为现实;更能畅游星月地球,汇聚4米闪耀银河,沉醉于梦幻光影之中。

  “精灵女神”的惊艳亮相,将如梦如幻的星河奇遇送到眼前!精灵、南瓜车、水晶鞋……就像童话映入现实,在创·光宴灯光节,浪漫、可爱、潮酷等各种风格都能轻松拿捏!

  还可以拍照打卡3米高的时尚萌兔,做冬日里最时尚的仔,灯光造型千变万化,处处奇遇惊喜!数千只红灯笼组成宫灯长廊,祈福许愿寄托美好寓意。

  欢乐首席官“阿狸”怎么会错过快乐的场合呢?换上灯光限定皮肤、踩着节奏闪亮登场。在白雪皑皑的浪漫里开启欢乐巡游,公主与王子将会乘坐发光的马车巡游魔法小镇,久违的冬日欢乐在星光乐园悉数归来。

  灯会时间:1月21日-2月5日(除夕至正月十五)

  恒隆广场宝藏新春花灯展

  流光溢彩,光影璀璨,恒隆广场将《国家宝藏》中的古代春意搬到了中街北广场。

  走到展览入口,映入眼帘的是源自商代国宝“妇好鸮尊”的可爱小鸟和来自乾隆定制国宝“金瓯永固杯”上的团花卷草纹,春意盎然,神秘瑰丽,栩栩如生。

  古人常言,兔子是天上玉衡星所化,是幸福、吉祥的象征。吉祥纯净的荷花藤蔓纹之下,有玉衡星散而为兔,光影交错,在此可以写下新年祝福,悬挂福签,新的一年,开启幸福的故事。

  春光流廊中,布满卷草纹装饰,来自自然灵感的纹饰连绵不绝,中式灯笼与帘幕层层点缀,春光十里幕,处处繁花开。

  假期快来这里和好友一起体验国风的浪漫吧。

  灯会时间:1月6日-2月19日

  钢城新春灯会展

  逛灯会、赏花灯、看演出、品美食,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大汶河广场将举办“玉兔迎新春·欢乐过大年”新春灯会展。

  “兔”步青云、蟾宫折桂、玉兔呈祥、前“兔”似锦、大展宏“兔”……七个展区,共39个大型灯组,将一齐点亮大汶河。

  喜庆的锣鼓敲得震天响,热闹的秧歌舞得别样欢,在锣鼓喧天的民间艺术表演活动现场还可以充分体会到人们对于民间艺术的热情。舞蹈曲艺、民间技艺、地方戏曲、民俗艺术等热闹精彩的文化活动不时上演中。

  还有各地风格迥异的小吃和钢城本地传统美食汇聚一堂,在现场即可感受不一样的舌尖滋味,体验不一样的兔年“烟火气”。

  灯会时间:1月22日-2月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亮灯时间:17:0022:00。

  元宵节,快选择一处心仪之地,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热热闹闹,为兔年春节画上吉祥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刘烨)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