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决战 千帆竞发勇夺“开门红”——五论全力推进“项目突破年”取得扎实成效

2023-02-02 07:22: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济南“开年第一会”——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最高规格发出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的动员令,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快进键”。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锚定目标、抢前抓早,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走在前、作示范。

  千帆竞发势如虹,百舸争流正当时。经过多年接续奋斗,省会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势能更为集聚。在新一轮竞相发展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济南有条件,也更有底气。当前,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泉城大地处处涌动着进取发展的活力与干劲,人流车流涌动,烟火气息升腾,发展活力释放,城市加速重启,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潜心躬耕脚下热土,需要抓住春天的大好时光奋力而为,才能收获累累硕果。推进“项目突破年”全面启动、强势开局,必须绷紧弦、提起劲、下实功,快马加鞭提速争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只争朝夕抓落实,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懈怠。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高效推动十个领域突破,同时印发的《济南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了十大领域第一批130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2.4万亿元。目标就是方向,需要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有力凝聚起各方力量,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奋勇向前。

  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只争朝夕抓落实,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得时无怠,时不再来。

  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机遇稍纵即逝,各项事业的发展等不起、慢不得,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更容不得缓一缓、松一松的侥幸。要铆足干劲儿、闯劲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日夜兼程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朝着目标快速疾行、大步迈进。

  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只争朝夕抓落实,要全力以赴下苦功夫、真功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成绩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不踏踏实实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与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主动担当挺身而出,坚决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展现大作为,努力在百舸争流中奋楫争先、勇立潮头。

  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唯有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实干奏响发展强音,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