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将深入推进“1+676”工作体系

2023-02-02 10:28: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铮

责任编辑:颜甲

  2月1日,平阴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今年要扎实开展好“招商引资突破年”“民营经济服务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深入推进坚持一条主线、锚定“六个跨越”、聚焦七大重点、强化六大保障的“1+676”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拼经济,严字当头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鼓励特色企业做大做强 大力发展电商经济

  2023年,平阴县将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深学深悟上“走前列”,在宣传宣讲上“打头阵”,在落实落地上“当先锋”,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成效上。

  平阴县将在融入省会、工业强县、特色产业、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六个方面实现跨越。融入省会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交通连接,加快聊泰铁路公铁桥、济广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建设,推进国道341线改建工程实施。工业强县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动能转换,既要服务好现有产业,又要在产业升级上下功夫。特色产业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市场开拓,鼓励支持福胶集团、华玫生物、芳蕾玫瑰等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城市发展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双城共建”,加快主城区有机更新,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镇域经济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民生改善实现跨越,就是要聚焦教育、医疗,持续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确保东部产业新城尽快开工

  新的一年,平阴县聚焦产业招商、项目建设、民营经济、文旅康养、新城建设、片区开发、镇村建设七大重点。今年是“招商引资突破年”,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明确招引方向,做强招引平台,带头攻坚突破,用好基金招商,完善招商政策,着力打造“两优两特”产业集群。树牢项目为王、落地为王的工作理念,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抢抓“后疫情”的风口,因企施策、统筹推进,坚决推进动能转换,持续强化企业梯次培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断擦亮玫瑰、阿胶、泉水三张名片,突出顶层设计、突出特色打造、突出招引破题,统筹好产业、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加快文旅康养产业推介。

  围绕“一区两园”空间布局,确保东部产业新城尽快开工建设,打造现代化、绿色化、智慧化产业新城。实现产业城市两手抓,通过产业支撑城市,以城市承载产业,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算好账,算民生账、大局账、未来账,确保城市更新健康持续推进。科学谋划镇村布局,做好分类规划,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示范区创建,打造具有平阴特色的美丽乡村样板。

  创新“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 助力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平阴县将强化资源保障、民生保障、治理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安全保障。适应“紧平衡”常态,创新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把好资源给好项目、好企业。重点解决好“人”“钱”“地”问题,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助力企业破解资金难题,加大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强化政策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持续深入改善民生,不断健全保障体系,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让教育资源更加优化合理,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完善。

  提升党政管理效能,积极推行扁平化管理和无边界管理,强化数字赋能,深化“摘牌夺标进位”考核,完善指挥部推进机制,提高工作落实效率。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疏堵结合,做好管理与发展结合文章。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做实网格化管理服务,对物业企业实行“达标”管理,大力推进经济网格建设。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强化绿色发展,加快推进重点企业绩效升级改造,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着重提升干部队伍“沟通汇报”“把握大局”“研究突破”“有效落实”的四种能力。选优配强干部,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用实绩说话。强化监督激励,做到严管厚爱结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今年是“作风建设提升年”,破除“假勤奋”“怕担责”“混日子”“慢作为”等作风顽疾,大力倡树“求真务实”“舍我其谁”“事争一流”“事不过夜”四种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紧起来、严起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粮食、金融等“一排底线”,强化平安平阴、法治平阴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作者:王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