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突破年”迎来“开门红” 平阴23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02亿元

2023-02-03 06:35: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全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工作动员大会按下了重大项目建设的“快进键”。作为项目建设的“压舱石”,高质量的招商将为加快发展集聚新动能。2月2日,平阴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02亿元的23个项目集中签约,平阴今年确定的“招商引资突破年”迎来“开门红”。

  在2月1日召开的2023年度县委工作会议上,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表示,深入推进“1+676”工作体系,聚焦七大重点中的聚焦产业招商排名第一位。产业招商要聚焦打造“两优两特”,即高端装备零部件、炭材料两大优势产业集群和绿色建材、大健康两大特色产业集群来展开,在全县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平阴、茁壮成长。

  “这次签约的23个项目中,新能源类项目7个,智能制造类项目6个,现代农业项目4个,大健康类项目2个,新材料类项目2个,绿色建材类项目2个,总投资102亿元,智能制造类项目和新能源类项目占到了这次项目投资额的半壁江山,这表明我们坚持工业优先理念不动摇,持续筑牢实体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平阴县副县长李仁峰介绍,第一季度这些好项目、实项目的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助推全县工业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现场,平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培振与中安信业(北京)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时代低空(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种业集团进行了签约;平阴经济开发区与深圳紫荆产业园有限公司、无锡艾斯格科技公司、济南旭海医药公司、中海建济南进行了签约;榆山街道与衡水建胜橡塑科技公司、山东锦泽实业集团,锦水街道与山东智开重工机械公司、万维半导体(山东)公司进行了签约;安城镇与挚量智控科技(山东)公司、山东明冉再生资源公司、山东鲁保科技开发公司,孔村镇与北京清新环境节能科技公司进行了签约。玫瑰镇与中广核山东分公司、骆驼能源科技公司,孝直镇与新能星洲有限公司、平阴浩昱能源公司进行了签约;东阿镇与保利文化集团、山东中域农业科技公司,洪范池镇与北京中尊伟业公司进行了签约。

  “一直以来,平阴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从土地供应、标准厂房建设、财政扶持到人才新政,体现了平阴的招商温度;高效的办事效率和良好的服务意识,体现了平阴海纳百川的气度。”上海韩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东雷是在外平阴人的优秀代表,回家乡投资兴业,让在外的游子有了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绵薄之力的机会。当平阴县投促局、锦水街道等负责同志上门招商时,他毫不犹豫作出了选择。

  时代低空(山东)有限公司主要承担低空监视服务网项目建设运营、推广应用和低空经济产业孵化任务。作为签约项目方代表,该公司总经理胡斌表示,平阴县区位资源优势明显,潜在的市场空间巨大,具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光资源,为投资建设培育了良好的生长土壤,所以决定在平阴展开低空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真正扎下根来,把企业经营好、把项目培育好、把产业带动好,支撑济南“西兴”战略和平阴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签下的不仅是一份份合作协议,更是一个个郑重的承诺。”平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建军表示,当前的平阴,正以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期待着与各位投资者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真诚地希望各位商界精英发挥联系广泛、人脉深厚的优势,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平阴走走看看,感受平阴、指导工作、畅谈发展,让更多朋友和客商来这里投资创业、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我们一定会信守承诺,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共同促进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早日达产达效。 (本报记者冯经伟)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