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以项目促发展 济南重点推介75个城市更新项目

2023-02-03 06:3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2月2日讯(记者 谷青)今天,济南市举行全省首个城市更新政银企对接暨项目推介会,75个城市更新项目在会上进行了重点推介,其中6个项目获金融机构授信467亿元,3个项目签订总投资为801亿元的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旨在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实落地,打响新一年城市更新项目高质量建设推进“发令枪”。我市各区(县)政府、驻济金融机构、部分央企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规划策划企业、产业运营企业等300余人参加。

  推介会上,各区县和实施主体就城市更新项目定位、规划布局、实施方案、融资需求等多个方面全面推介,明府城、上新街、洪楼广场片区、济南中央商务区西片区、泺口片区等75个项目面向社会推介和招商。精彩的推介后,多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银企签约,城市更新项目现场授信金额达467亿元。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工作,将其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来抓,把“有序实施城市更新”纳入“十大领域”重点推进,全面加速城市更新步伐,打响了高质量城市更新的攻坚战。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为行业职能部门,更是把城市更新作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来抓,去年12月印发《济南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年)》,提出构建“历史城区”“二环以内”“中心城区”“市域范围内其他城区”四大更新圈层,推动历史文化名城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空间环境品质,为济南城市更新擘画了清晰明确的发展蓝图。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全面展示了济南城市更新经验和成果,也吸引了更多金融机构、产业运营、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平台公司关注济南、选择济南,政银企三方城市更新服务生态圈搭建后,将聚焦城市更新难点问题,创新政策举措,打通堵点,为济南市城市更新领域注入“活力源泉”,激发市场主体参与城市更新活动的积极性,携手共助泉城加速发展。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