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贸行业安全发展联盟成立

2023-02-04 11:04: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2月3日讯 (记者 邹建明 通讯员 莫新涛) 工贸行业涉及行业领域广、从业人员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为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水平,我市组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发展联盟。

济南市工贸行业安全发展联盟成立

  联盟坚持“自愿加入、相互协作、标杆引领、共同进步”的原则,通过各区县应急局选拔推荐,市应急局评审确认。最终,27家单位入选全市工贸行业安全发展联盟。联盟将通过季度例会、年度述职、企业互查、经验共享等工作方式,定期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开展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推动工贸行业企业拓展安全管理思路视野,打造“安全生产共同体”,达到“互查、互学、互助”的效果。市应急管理局每年将对联盟企业开展一次审查评定。

济南市工贸行业安全发展联盟成立

  联盟将根据行业企业分布情况,在业态相似、距离相近、行业相通的工贸企业开展“大船拴小船”活动,相关企业共育安全人才、共享安全信息、共辨安全风险、共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破解工贸行业小微企业“想管管不好”的难题,实现共同提高、抱团成长,为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